關島婚禮日程篇 – 12月13、4日


view-form-room.jpg 

找到替我們拍照的攝影師Steven Zhao的一個訪問節目片段,那本相集賣USD95,各大Gallery有售。

昨晚已想,如果Steven不出現就算,反正差不多價錢可以到台灣影,還可轉五六七個造型和衣服。但既然他總算聯絡了薯,(我吃完飯和家人shopping,薯和薯媽先回房間。)當然不要浪費關島的美景。早上睡至差不多9點,下樓吃Hilton每天幾乎一樣的早餐,然後家人相量玩這玩那,但反正都不關我們的事,回房再睡。又,Hilton的白粥本應可以加皮蛋、肉絲、肉碎、冬菜、etc etc,奈何事實上只有兩款韓式泡菜,失敗。破舊的房間(我其實喜歡她懷舊的裝修,但懷舊歸懷舊,都要保養的。)無熱水壼、拖鞋、咖啡、餐具、沖涼熱水限時供應等,更失敗。Front desk全無人情味,薯媽英語不靈光,試過不記得其他人房號又找不到我們而打到front desk 想order dinner而無人理會,失敗中的失敗。日本任一家三星級酒店的服務都較此週到。若非地理因素,無敵海景,恐怕趕客效果遠超營業部的找客能力。

差不多11時,準備迎接化妝師,我自行穿好婚紗,因為好像還未穿起這件麗晶訂造的婚紗好好照過鏡,那兒太細,而我又想不是行禮用,隨便收貨。雪紡令我看起來更胖,哈哈,就考考Steven的技術。11時45分,化妝師還未出現,不禁再問一次薯,到底是否11時半,Steven 2時來,應該不用化這麼久啊。薯話「唔sure,又可能係12時半。」激死。

12時多,Frank來電,想必是交待一下昨天的事吧。著他上房聊,他指可能昨晚Linda工作了整天,太累而又不知詳情所以語氣差了點。其實只是小誤會,Linda並非要收費,而是想員工使用公司車前先匯報,免得有人濫用。他還說,如果我們出聲要求導遊載我們一段短路程,而Linda都不肯應承的話,那麼Linda就是太unreasonable。聽到他這樣說我們都很滿意,雖然我仍然不滿Linda為何不肯自己清楚說明事件,其實只要她當面解釋只是誤會,我不會多言,錯人人都會犯,就只看事後如何面對罷了。總不成自己和員工溝通不良而麻煩客人後,還要客人主動向她賠個不是吧,有事就找老公出來頂,Frank,唯有祝你下年成功退休。

聊著聊著12時半,化妝師準時出現,美籍韓大眼妹Casey(說是妹,她已有個九歲的小孩,但她看起來真的很年輕可愛。)薯全程坐在露台看海,發他思古之幽情,不理會膚淺的我們化了smoky eyes,Casey弄破指頭,更別說拍照了。Casey的技術一流,平時很少化妝對眼極敏感的我於化眼妝時仍沒流一滴淚。她亦很會讚人,說我有beautiful eye structure,是化起妝來會好覺,好好看的那種。(我其實不太明白,但她說有些人化了和沒化沒有兩樣的,反正聽者受落便行。;p)

2時Steven出現,但他當地的助手遲到了廿分鐘,跟Steven於車上邊聊邊等,亦不覺太久。我們選的package是拍攝三個地方,約3個半小時,我打算選Asan Bay,情人崖和遊客區,但Steven說關島的城市不是太夠特色,不如帶我到當地人才會去的Tanguison Beach,而遊客區亦會替我拍幾張。好,那便起行。

dance.jpg 

先是Asan Bay,說來巧合,數對新人包括我都是使用Canon機,雖然我是傻瓜機,人家都是EOS加長鏡頭的。Steven反而是用兩部Nikon。他是學畫畫出身,而不是學攝影的,所以注重構圖之美多於技術方面。和新天地拍的十分不同,他不會去遮住我的麒麟臂,不會叫我們站定,笑。而是跑、跳、跳舞、散步,大部份相片都是動態的,他負責捕捉那完美的一刻,一個角度。薯的跑姿十分搞笑,因為他一直不習慣要真的跑,所以很多幅都是明顯的扮跑姿勢,看他的扭扭舞。而我的裙過長,跑跳間已拉破了裙尾,所以不敢換另一條我較喜愛的裙,怕同樣弄破。而雖然如此,仍是有不少好照片,像我最喜歡的這張。

palm-trees.jpg

然後到遊客區DFS外的大街,途中Steven叫助手為我們摘了樹上新鮮的雞蛋花,他說這花較我的絲花球和關島更貼切。原以為只是拍幾張,但Steven替我們拍了十來二十張,還很努力等那輛紅色巴士經過,可惜始終等不到。全程我們都受人注目,有整車日本仔目不轉睛;司機停下響號拍手;不少當地人和日本人跟我們道賀;我統統報以大笑(已不是微笑了),致謝,揮手,真的很像當了名人。還踫到cx747駕車經過呢,他同樣響號停下揮手,很好玩。不知薯是否只顧做名人,忙了看我,一腳踏在我的裙上把我向後拉。裙子沒有再破,倒是似乎從Asan Bay起,拉鍊已拉開了數寸,難怪裙子越來越鬆。忘記它,別說城市不夠特別,我覺得顏色還是很吸引的。

city-2.jpg

再到情人崖,自費每位3美元上最高處,很美,這裏只有海和天和日本妹,沒有其他。什麼?相太小,那便按下面shutterfly的link full screen看吧。因為照片太大我resize了,可能有點模糊。

2-lovers-point.jpg

最後到達Tanguison Beach的一角,一腳踏上去,沙、石、草、還有一大堆黃絲蟻,一上身便是瘋狂亂咬,痛得我彈起,但Steven叫我們忍一忍一時之痛,拍出來的照片美才最重要。幸好不是紅火蟻,要不然忍完一時之痛,也沒命看照片呢。

ant.jpg

最後是沙灘,Steven隨手將樹枝作裝飾,加上朵朵雞蛋花製造藝術效果,不錯。我到關島數天還未踫過海水,終於能在海灘洗洗手。

beach.jpg

結束了,我們像擔完數天泥般累,但幾天都沒游過水,回去玩完拆頭遊戲,火速換泳衣下泳池玩滑梯去。忘記帶卸妝用品,所以一對熊貓眼將維持到明天。

Steven於十四號早上將CD交到front desk,wow,足足給了我們二百多張相,為免大家看到頭痛,並經Steven email的建議後,想放三十多張便算,不過我cut的薯又不想cut,薯想cut的我又不想,哈哈,還是四十多張。Steven並更正了我關於化妝師和海灘名字等內容呢。總括來說,幸好Steven沒有飛機我們,和他拍照很好玩。他很專業,拍出來的效果亦很好,而且關島景色本來如此,不用電腦整色整水就已經有完美的色調了。其實他亦有解釋過,唯一一次和客人商討好決定不拍是因為天氣問題,可惜客人當時表面上同意,回港後卻指他放鴿子呢。

outdoor-2.jpg

游泳完畢,不用煩,今日家人推介食上海樓。由於交通不太方便,很多食肆都提供接送服務。我不知他們怎樣找到這店,反正亦是合格的上海菜就是了,在關島不能要求太多。老闆娘很友善,知我們新婚還送我一條貝殼頸鍊。吃罷回到酒店旁看星和看另一間教堂St. Grace,很舒服,很寫意,不想走呢。

st-grace.jpg

最後又是睡覺,14號的早餐,和薯研究做什麼好。我說看水族館他說規模小,我說坐直昇機或駕駛小型飛機他嫌貴,其餘節目沒有興趣或不夠時間。罷了,反正他說就算周年紀念不回來,(注意是回來,而不是來。^^)隔年亦可再到來,下次再駕飛機。今天就玩玩浮潛算,器具都是酒店免費借出。由沙灘海岸線對開一百數十餘米範圍,水深亦只到胸口,滿地海參,很多種不同的魚類,雞泡、tang、獅子魚、炮彈、蝦、質及量都比我想像的高,選浮潛是正確的。而中午時份遊客亦不多,只須做足防曬,玩一天也不夠。提早申請5點late check out,此時Linda又出現say hi,不過我沒有什麼話跟她好說,前天才這樣對我,今天要我理你,別傻。所以就跟導遊車離開,不忘交給他小小道謝字條,內容當然只謝他和Frank了。

到機場後重遇Roy三人,原來男仔出關要搜勻全身,可憐,美國人真是……算了,是次旅程整體很愉快,下機時WA的Joby第一時間打來致歉,並說要送禮給我們呢。唉,這樣才是做生意嘛,反正一切順利進行,還有什麼再需要擔心呢。容我先到ky23做本DIY相簿。


留言

「關島婚禮日程篇 – 12月13、4日」 有 32 則迴響

  1. 黃絲蟻 好怕呢………………..

    另外這樣一拍 收多少

  2. 另外 hilton 真的這樣差嗎

    若是 我想我會住兩間酒店

    煩請快覆

    我今天或明天要付$給 lawrence

  3. 夠快未?

    thru Wedding Abroad book o既, 8900.
    但好似可以自行同Steven book, 你試吓send email or 打比佢la,唔知會唔會平d。

    Hilton都真係幾差,但個view係正lor,沙灘泳池都無敵。^^

  4. 又係幾快喎

    等我問下lawrence 先

    其實係st probus 搞

    若果唔係hilton 又係貴姐

    唸唸先

  5. 條片 你想話 幫你影相 就係個男人呀 steven zhao

  6. 係呀,佢website係http://www.guamrock.com/html/site.html
    email: steven@guamrock.com
    cellphone:(671)687-6868

  7. 嘩!嘩!嘩!

    恭喜!恭喜!

  8. 喂!喂!喂!好耐冇見!

    多謝!多謝!^^

  9. 恭喜恭喜﹗

  10. 多謝多謝!

  11. 淘 你屋企人過去呢

    有無俾你龍鳳ah 你呀

    因為我阿媽同未來奶奶 想話帶d去guam俾我戴

    知唔知可唔可以帶貴重野入境呀

    另外 我都會send email 問porkshop既

  12. 放心,我諗個個新娘身上都實會有幾皮o野飾物,唔覺有任何唔俾帶貴重物品入境o既policy。

    不過都係奉勸一句,金器同chapel撞到嘭嘭聲,可以的話叫d老人家唔好响你行禮時戴對龍鳯鈪上你手或帶條金豬牌上頸。^^

  13. 我地唸過啦

    都係費事煩

    所以都係留係香港搞

    唔帶過去

    羅封利是 簡單又安全:)

  14. 大海,

    係o架,封利是最好係美金tim。^^

  15. 「momo ca」的個人頭像
    momo ca

    Sigh! Received reply from Steven, he will not in Guam the whole month of May. I am very disappointed. Do you think “he" can help me find a good photographer?

  16. 「Porkchop」的個人頭像
    Porkchop

    Hi momo ca,

    You can try to see this website: victorconsaga.com, he is a freelance photographer in Guam. If you want I can contact for you.
    Take it easy !

    Porkchop

  17. 「momo ca」的個人頭像
    momo ca

    hi, porkchop, thanks. I am a bit stupid but now I figure out who you are la, haha. Can I have some information like details of packages and price list? Thanks!

  18. 「Porkchop」的個人頭像
    Porkchop

    momo ca,
    you can leave msg in my blog.

    porkchop

  19. victorconsaga 我覺得麻麻o地。

    Steve Hardy好d,不如試吓contact吓。

  20. 「momo ca」的個人頭像
    momo ca

    唔知點解,你個b1og用唔到手寫識別,要係word copy過來.

    Victorconsaga seems too “gwar lo”唔啱feel wor.

    你介紹口個個,我公司部電腦睇唔到好多相,只見到d三點式加大隻佬, haha. Go home and check again sin.

  21. 個網真係好多女同大隻佬,;P,不過只睇左上角張相,我覺得構圖靚過victor果d好多。

    寫於6月4日,看過這位Steve的一些作品,不打算推介給其他網友。左上角幅相到底係咪佢影……

  22. 「momo ca」的個人頭像
    momo ca

    My computer at home broke down. Can’t search anything now.

    You can see from his post, very smart la. I am afraid he won’t like taking photo for me, not slim ma.

    Very worry, no other choices?

  23. 「momo ca」的個人頭像
    momo ca

    can’t find contact details for steve hardy. I left pm in esd to porkchop but not yet received his reply. very worry if i can find good one.

  24. 佢幫你搵咗啦,好掋tim,不過詳情等佢覆你啦。

  25. 「momo ca」的個人頭像
    momo ca

    You pick Asan Bay,情人崖&Tanguison Beach? Any other suggestions?

    Ah yes, I may invite some friends to my wedding ceremony, as WB package include 100 photos only, is it sufficient (no. of photos & only 1.5 hrs)as my friends may take many photos, then I can’t take many with my bf in chapel.

    Now, looking information for honeymoon, athens & paris.

  26. 你可以叫導遊介紹。

    放心,唔係你d friend話影就俾佢o地影,係攝影師話事。而且你o地係主角,相信大家會識做。佢o地可以响你到之前同行禮後影,我覺得100張夠lu。

    good, 我o地honeymoon都留返今年年中。

  27. 「momo ca」的個人頭像
    momo ca

    Now they say they can’t go la, as they can’t take annual leave again after having their japan trip (this week). They say they can go if my B-day is June……..they are the one telling me not to have B-day same as his father’s birthday.

    I am a bit mad (as I originally not intend asking anyone to go but they request!), now I won’t ask others as I don’t want this happen again.

    Just ask his father, he doesn’t have BNO or HKSAR passport………sigh! I prefer going there just 2 of us.

  28. 正常,我d friend都係咁。;p

    咁係乜護照呢?唔係香港永久居民應該要去返自己國家大使館搞。

  29. 「momo ca」的個人頭像
    momo ca

    hi, I have download some photos with hair styles I like in my blog ah. Could you give me some comment. I like the first photo, but it seems Mrs. Mcdull one is better la, but I can’t good reference photo like her ah. What do you think if I can buy a fresh flower from steve hardy so that I can change my hair style to photo 4 and photo 5 (with little hair left at shoulder), I really want some hair to cover my round face ah! Don’t know if MUA for steve hardy can change 2 hair styles for me.

    But I can’t find good quality hair pins or flowers ah,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

  30. I guess you buy some fake flowers from 繽紛好過,影相真係分唔出。^^ 不過如果steve有供應鮮花,都ok o卦。btw, 視乎你個package而定,一般mua只會set一次頭,唔會跟出跟入補妝,關島天氣唔濕立立,都keep倒o既,畢竟只係幾個鐘貨仔。

    又,如果你戴tiara,第1同第3幅會好d。我前面都係類似咁,後面冇乜幾多張相影倒,側邊反而多d。側邊我都係揀1、3。

  31. Hi 薯,

    Thanks for the sharing. The pictures are sooo nice!

    I would like to ask for some advices and info from you. Did you go to Guam for pre-wedding pictures or wedding or both? Did you pay for any agency / planner in HK?
    I plan to have my wedding in Guam… a simple one…. However, I find that many planner in HK just offers package of wedding in church etc… so,..

    Thanks in advance.

    Cheers,
    Chan

  32. Just in case you can’t read Chinese:

    Both. Yes. Probably, not 100% sure, no agency is offering chapel-free wedding package now.

發表留言